Valkyrie

【镇魂/巍澜】花满蹊

 

一个半小时激情码字,给猪猪酱  @Aka猪大盗  的生贺。


我们的宗旨是,甜!

 

设定同丹青眷,沈巍不知道千万轮回中的芸芸众生到底哪一个才是昆仑,除非昆仑在某一刻做出神性的选择,魂魄发出光来,沈巍才能从无数晦暗的灵魂中看见他。但在他认出他之前,他们或许早就在某些因缘际会下相遇过,每一次见面,都是一次久别重逢。

 

 

阿叶在路边捡了个泥团子,随手扔进溪水里漂一漂,竟浮上来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洗干净的小团子抬起头冲她甜甜地笑了笑,“谢谢。”

 

阿叶突然就明白这么可爱的小团子为什么会被仍在路边了,天生神赋,灵智早开,能视鬼物,旁人自然避之而无不及。

 

“不如你认我做师姐,以后咱师姐弟一起闯荡江湖。”阿叶不由得生出点同病相怜的惺惺相惜。

 

“师姐?”小团子一歪头,露出点困惑的表情来,萌的阿叶内心直叫犯规,“那师父是谁啊?”

 

“不知道,咱们这种天生灵气的,大概是老天爷?”

 

“对了,团子,你有名字么?”

 

“没……”

 

“太好了,我给你起一个吧!”突然兴奋的阿叶看得小团子心里有点发毛。

 

“叫,叫什么?”

 

“我叫阿叶,不如你就叫……阿花!”

 

 

 

阿叶此刻非常想穿越回三天前,把那个贪图赏金、越级接了悬妖令上的任务的自己掐死在摇篮里。悬妖令上悬赏的妖物并不难抓,赏金高的却吓人,但也没人告诉她,是因为这妖物会引来厉鬼啊!

 

这厉鬼不是寻常凶魂所化,倒像是某种传说中的存在,来自大不敬之地的,真正的鬼族。眼下他正在逗弄他爪间拼命反抗的小妖,仿佛并不急着进食。阿叶在花团子的灵力支持下,勉强做了个障眼法,却也不敢轻易移动,只盼着这鬼物吃了小妖填饱肚子哪来回哪去。

 

“花花,你还能撑多久。”

 

“……不要……叫我花花。”

 

花团子奶声奶气的抗议。他天赋异禀,灵力比阿叶还要高出许多,只是不会任何道法,若是不加掩饰,简直是世间妖鬼之物的盘中珍馐,比唐僧肉还唐僧肉。平常的时候,阿叶都得给他做个随身的封印,在这鬼气冲天的地方掩盖气息,就更加消耗灵力,

 

“大概,一天吧。”

 

一天……那一天过后呢?阿叶不知道,若是只她一个,命丧鬼口倒也不觉得有什么,就是死相可能不太好看,身为姑娘家,她还是比较在意自己的外表的。只是,有点愧对花团子。

 

 

 

变故发生在不到一天的时候,被森森鬼气笼罩的死寂突然被一阵狂风撕开,一个黑影凭空出现,竟比那厉鬼还要冷上三分、戾上三分,叫人从心底里生出透骨的寒意,仿佛被他看上一眼,就会跌落幽冥地狱万劫不复。

 

“敢在他的墓前造次,打扰他长眠的人,死。”

 

前一秒还玩弄掌心猎物的鬼族顷刻间自己变成了猎物,他的猎人却没有他这般闲情逸致,一把长刀凌空斩下,刷地撕裂一片空间,风暴骤起,刀风所及之处支离破碎,那鬼族连一丝渣滓都没有留下。

 

风却仍在呼啸着,黑影陷在风暴的中心,仿佛又暗了些。

 


 

“他在哭。”

 

“什么?”阿叶在肆虐的狂风中勉励撑起一个小小的结界,护住身后的花团子。

 

“那个人,他的心在哭。”花团子却像是怔住了,双眼放空,无神地盯着风暴中的黑影,喃喃道。

 

阿叶知道花团子灵气充沛,生来便能感知到很多她不得一窥的事物,但她实在有点难以相信,那个暗的如同幽冥、冷如死亡本身的黑影,他,也会哭吗?

 

一不留神,身后的花团子已经走出了结界,穿过怒号的风暴、穿过浓稠的黑雾,一点一点向风暴中心的那个影子走去。

 

“你凭什么,让他献祭自己,死后仍不得安宁!”

“天道无眼……”

“你们怎么敢!逃逸人间却偏要惊扰他!”

“孽畜当诛……”

“你活了,就别再死了,好不好?”

“他舍不得的,离开你……”

 

“别哭。”小团子捏住了黑影的袍角,轻轻道。

 

奇迹般的,哀嚎的风渐渐平息了下来,像是某些滴血的伤口,被轻轻抚平。黑影低头看了一眼,脚边的小团子揪着他的黑袍一遍遍地说着“别哭”,清澈的大眼睛却蓄满了泪水,啪嗒啪嗒的掉下来。

 

“花花!”不待黑影有所反应,阿叶一把扑了过来护住小团子,警惕地看着黑影。

 

“你叫……花花?”黑影的声音清朗温润,竟是说不出的好听。

 

“我,我姓花……”小团子方才还在掉泪的小脸瞬间赧得通红,急急地辩解道,“我,我没有名字,你愿意给我起个名字吗?”

 

“好,”黑影淡淡的应了,抬眼望去,鬼气消散风暴平息之后,这里竟然是个繁花盛开的好地方,“不如你就叫,花满蹊。”

 

“花满蹊?好,以后我就叫,花~满~蹊!”

 

阿叶:“诶?什么情况,我没有姓名的吗?!”

 


 

沈巍笔下的昆仑,大多是简单的人物肖像,少有繁杂的景物装饰。只是其中有一副,一个小胡子道长在云英海棠下把酒舞剑,画面空白的地方,端端正正的书着“花满蹊”三个大字,花应景、景衬人,端得是落拓潇洒。

 

赵云澜偶然看见了,也不由得夸赞两句,“这画儿倒是热闹,尤其是那胡子,一看就老大不小了,对吧。”说完存着点小心,去瞄沈巍的反应。

 

沈巍却没有露出意想中的憾色,反而泛起点淡淡的笑意,“也没有很大岁数。”

 

“那是多大?”

 

“大概,糯米团子那么大吧。”

 

“??”赵云澜有点懵圈,干脆狗熊式抱住沈巍,把浑身重量都压在他身上,不依不饶地追问,“糯米团子是什么梗?”

 

沈巍也不恼,由着他挂在身上,将那些他不曾记得的久别重逢,慢慢讲给他听。

 

他们还有很长的一辈子,可以一起慢慢回味。

 

******

关于设定的一些碎碎念,原著里沈巍是知道昆仑的每一次转世的,所以他要花很大的力气克制自己不去亲近他,仍免不了要眼睁睁地看着他的昆仑生生死死,却不知他在、不为他活,太苦了。私心就想对沈巍温柔一点,让每一世的昆仑为他燃起一点微光,照亮冰冷黑暗的黄泉下吧。

 

还有就是,昆仑历百世轮回,尝尽无数人间滋味,想让小巍也沾一沾这尘世烟火。那些人都是昆仑,也都是人间千般面貌,他们对沈巍特别,或许是因为他们是昆仑,又或许,只是一个普通人的亲善。


评论(13)

热度(35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