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kyrie

【镇魂/巍澜/脑洞】 触不到

最近才看到那个夏天太太的“触不到的恋人”(指路av28703438),被虐到开了一个脑洞,占tag不好意思了。

大概是赵云澜从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沈巍这么一号存在,到逐渐发现蹊跷,然而因为某些不可抗力还是触不到他也记不得他的故事吧。


【哨向AU设定】

哨兵 沈巍(精神体,苍鹰小嵬)╳ 向导 赵云澜(精神体,黑猫大庆)

Ps:其实是到了LOFTER才被科普了ABO、哨向之类的,所以不可避免的私设如山~

塔:对觉醒的哨兵和向导进行统一管理的中央组织;

特调处:塔的外派机构,赵云澜是龙城特调处的首席向导,龙城特调处也是唯一一个由首席向导而不是首席哨兵担任处长的分部;

绝对适配:哨兵和向导的精神完全契合,简单来说就是天生一对,跟绝对适配的对象结合可以大大提升自己现有的实力;

精神图景:觉醒者的精神世界,类似盗梦空间,普通人的精神力量太弱无法构成精神图景,但可以被觉醒者的精神图景影响。

神游:指哨兵由于缺乏与之适配的向导提供精神安抚,陷入感官神游中彻底迷失自我,简单来说就是植物人了,跟适配的向导结合可以避免。

精神泛化:不同人的精神世界类似互联网一样联结起来,构成一个世界性的精神图景,其中最强大的精神力量成为这个精神图景的主意识,其他人则失去自我,成为这个精神互联网的服务器。

(该设定参考了无限恐怖中的“人类补完计划”)

黑暗哨兵:世界上最强大的哨兵,甚至可以不需要向导提供精神安抚也不会发生神游。

防火墙:阻止个体成为精神泛化的牺牲品的双向精神屏障。

 

大概背景:

哨兵和向导的觉醒是完全随机的,然而向导的数量要远远少于哨兵,因此大量哨兵缺乏与之适配的向导通过结合提供精神安抚,只能依靠塔组织为其定期进行精神梳理。这导致哨兵中间开始流行一种神游症,即陷入感官神游中迷失自我,与外界失去联系,直到精神体彻底消失。


塔组织为了应对这种流行症开启了“封”计划,希望通过对哨兵进行狂暴化-自控的反复官能训练培养出不需要依赖于向导的精神安抚的独立哨兵。本来有自己的向导的沈巍是不需要参加该计划的,但是“封”计划一期仅仅只有夜尊一人成功进化成了世界上第一位黑暗哨兵,有着极端敏锐的五感和极端强大的力量,也极端自控,几乎不会发生情绪暴动和神游,其余的哨兵则完全失败。因此塔组织要求夜尊的双胞胎哥哥沈巍也加入“封”计划进行对照试验,试图将夜尊的成功案例进行推广。


然而沈巍加入后却发现“封”计划的成果是个骗局,黑暗哨兵的极端强大不假,极端自控却是假象。夜尊不会神游其实是吞噬了其他哨兵的精神力量,从神游变成了精神泛化,能将所有的觉醒者和普通人类纳入他自己的精神图景构成一个巨大的精神互联网,除了他自己以外的其它人都会成为这个精神互联网的一个服务器,而不再具有个体意识,而夜尊自己也不再是“夜尊”这个个体,只是成为了这个精神图景的主意识,人们将类似黑客帝国一样活在矩阵里,不算真正的活着。


夜尊的精神泛化是不可逆的,为了阻止全人类变成夜尊的养料,沈巍通过跟赵云澜的结合进阶成了黑暗哨兵,主动融入夜尊的精神图景与之争夺主导权,最终打败了夜尊成为了主意识。但打败夜尊仅仅只意味着精神互联网换了个主意识而已,为了保留每个人身为独立个体、按照自主意志生存下去的自由,沈巍在赵云澜的帮助下建立起了“防火墙”,即建立起一个双向的精神屏障来隔绝主意识和个体意识。


这样做的结果是,沈巍无法在任何人的意识中留下存在痕迹,即他所做过的每一件事都会被人的意识自动修改,用别的因果来解释,没有人能意识到有他这么个人存在。就像一个人无法在照片上成像,尽管这个人真实的存在着,但对于只能通过照片看世界的其他人来说,他就是完全不存在的。

(该设定的灵感来自曾经看到过的一篇科幻短篇,具体名称、情节、出处皆不可考,如有雷同,算我借梗)

 

我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赵云澜不知道有沈巍这么个人,然而他还是凭借自己的玲珑心思发现了一些蹊跷,只是顺藤摸瓜到最后,他也没能找到沈巍存在的证据。他所能找到的一切的源头,只有他自己给自己种下的精神暗示,原来并不是他玲珑剔透聪明绝顶才会发现蹊跷,而是他为了不忘记沈巍,在建立“防火墙”的时候就给自己留了一扇门。但就像精神泛化不可逆一样,“防火墙”的隔绝作用也是不可逆的, 赵云澜还是无法找到沈巍存在的痕迹,甚至连他探寻沈巍是否存在的过程都会忘记,他只能遵循自己的精神暗示,一遍遍不断重复发现蹊跷-探寻-探寻无果-遗忘的过程。而沈巍,也只能在虚空中,一遍一遍看着他不断重复这个过程,无法告诉他,自己一直都在他身边。

Ending

*********

我的天,一个脑洞记了快2K字,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写出来,果然虐虐更健康。


评论(13)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